鈞安婦幼聯合醫院的最新訊息 Banner圖片

#華視獨家新聞 國小女童高溫下開合跳 補習班:運動醒腦|華視新聞 20220501

最新訊息 / 最新消息

用LINE傳送

2022-05-01





華視新聞報導1110501
高雄有民眾目擊一名國小女童在補習班門口開合跳,當時溫度約攝氏30度,說感覺女童快昏倒了,擔心是體罰!鈞安醫院醫療副院長陳英堯醫師說:「開合跳是一種比較中強度運動,體內產生的熱量會滿大的,溫度過高,時間過久都有可能會造成細胞的永久傷害。」記者詢問補習班業者說,平常父母、學校都希望小朋友多運動,加上當天女學童剛睡醒精神不濟,老師才會要她去運一動,並不是體罰,但業者也說沒注意當時天氣太熱確實有疏失,也對引發民眾誤會致歉。
補習班強調不是體罰,學校平常會要求孩子體適能,,加上女童當天睡醒精神不濟,到了下午還是沒精神,老師才會要他去動一動醒醒腦,對於引起社會大眾誤會感到相當抱歉,業者強調絕對沒有體罰這件事,當時女童開合跳時間也沒有半小時,不過坦承當時沒考量戶外氣溫,就讓孩子到外頭運動,確實有疏失,未來會多注意。
 

 
#高溫下運動要注意安全
#適當補充水分跟不過度運動
#注意不要中暑
#高雄小兒科醫師推薦
#高雄兒科醫師推薦
#鈞安醫院醫療副院長陳英堯醫師
#前高雄榮民總醫院兒童醫學部新生兒科主任
#前高雄市立婦幼聯合醫院小兒科主任
#中華民國小兒科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新生兒科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兒童急診專科醫師
#臺灣陽明大學醫學系兼任助理教授
#臺灣國防醫學院醫學系臨床教授

 

關鍵字:高雄小兒科醫師推薦,高雄兒科醫師推薦

高雄小兒科醫師推薦,高雄兒科醫師推薦|#華視獨家新聞 國小女童高溫下開合跳 補習班:運動醒腦|華視新聞 20220501


您有任何想詢問的問題嗎?
立即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