鈞安婦幼聯合醫院的最新訊息 Banner圖片

#三立新聞獨家報導 堅強媽自學拍痰手法照顧染疫家人 醫師:避拍擊中間脊椎骨|【LIVE大現場】20220514|三立新聞台

最新訊息 / 最新消息

用LINE傳送

2022-05-16




三立新聞獨家報導   1110514
如何在家正確地幫幼兒拍痰,鈞安婦幼聯合醫院醫療副院長  陳英堯醫師來做分享,在拍擊時有4步驟,拍痰有助於鬆動痰液,雖然拍完後寶寶不一定會將痰咳出,有時也會直接咽到肚子裡,但是只要痰液位置移動,就可減少併發症的產生。
【第一步】找到有痰部位
用耳朵靠近寶寶胸部,仔細聽他的呼吸聲,只要能聽到「呼嚕呼嚕」的聲音,那就是痰的位置。
【第二步】手呈杯狀
手指併攏,手掌彎曲成杯狀,手腕放鬆,敲打寶寶身體時會發出氣聲。
【第三步】寶寶的準備姿勢
1、痰液在肺部兩側
寶寶趴在床上,用小枕頭頂住腹部或躺在父母大腿上,呈頭低腳高的姿勢,拍擊左右肺部。
2、痰液在上肺部
將寶寶抱直,趴在父母胸前,拍擊肩胛骨上方。
【第四步】正確拍擊
只要手部姿勢正確,拍擊時就會發出很大的聲響,而且寶寶不會感覺身體不舒服。 拍的時候要由下而上,持續拍擊5~10分鐘,或者是默數300下,要注意不能拍脊椎及腰部。

只要有正確的動作,就可以有效的幫助幼兒排除痰液,避免病情在加重。

#高雄小兒科醫師推薦
#高雄兒科醫師推薦
#鈞安醫院醫療副院長陳英堯醫師
#前高雄榮民總醫院兒童醫學部新生兒科主任
#前高雄市立婦幼聯合醫院小兒科主任
#中華民國小兒科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新生兒科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兒童急診專科醫師

#臺灣陽明大學醫學系兼任助理教授
#臺灣國防醫學院醫學系臨床教授

關鍵字:高雄兒科醫師推薦

高雄兒科醫師推薦|#三立新聞獨家報導 堅強媽自學拍痰手法照顧染疫家人 醫師:避拍擊中間脊椎骨|【LIVE大現場】20220514|三立新聞台


您有任何想詢問的問題嗎?
立即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