鈞安婦幼聯合醫院的最新訊息 Banner圖片

#TVBS新聞 報導》8歲童施打莫德納第2劑後心肌炎住院 父疑間隔時程太短 20220624

最新訊息 / 最新消息

用LINE傳送

2023-05-12





TVBS新聞報導   1110624

高雄有1名8歲男童,17號施打第二劑莫德納疫苗後,19日出現發燒、胸口悶等症狀,把家長急壞了,送醫後被轉診到高雄長庚醫院,直接進了加護病房,爸爸說,醫生診斷是施打疫苗後引發心肌炎反應,疑似高雄兒童施打疫苗首例,男童目前還在住院中。這讓家長質疑,兒童第二劑疫苗的與第一劑的間隔時間,是否太短了?鈞安醫院醫療副院長陳英堯醫師指出,依照CDC 於111年6月14日公布的兒童施打疫苗指引,建議5-11歲的兒童施打疫苗間隔約為4-8周,所以並沒有時間太短的問題,但是如果小孩有發燒感冒不舒服的症狀,建議可以稍微延後一些施打是可以的,但是施打疫苗本來就會有出現心肌炎的風險,這個在施打前醫護人員都是會跟家長說明清楚的,並不是間隔時間太短的問題,只是疫苗的副作用跟染疫後重症的風險其實是有相當程度的落差的,所以陳英堯醫師還是會建議家長,如果可以的話,還是要帶小孩來施打新冠疫苗,避免染疫後重症的風險,不要因噎廢食拒絕施打疫苗。

#高雄小兒科醫師推薦
#高雄兒科醫師
#陳英堯醫師
#新冠疫苗兒童注射

聯絡資訊
立即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