鈞安婦幼聯合醫院的最新訊息 Banner圖片

陰道雷射手術介紹

最新訊息 / 最新消息

用LINE傳送

2023-05-02


    女性健康意識抬頭,私密處的保養也開始流行,其實私密處就跟全身肌膚組織一樣,也會隨著年紀而老化、萎縮與鬆弛,加上生產及賀爾蒙變化影響,老化程度會更加明顯,就會產生漏尿、鬆弛、乾澀、感染等狀況。身體用力、跑步、打噴嚏或咳嗽時,若有尿液從尿道不自主滲漏,即為應力性尿失禁,應力性尿失禁保守療法包括:生活型態改善、凱格爾運動、藥物治療及手術治療...等。而凱格爾運動必須每天持續不間斷執行,一般病人難持之以恆,因此效果不彰。而藥物治療,必須每天持續服用藥物才可能有療效。
    
    最近坊間有運用雷射進行陰道照射,來治療女性應力性尿失禁,是真的有效嗎?世界上第一篇陰道雷射治療應力性尿失禁之SCI期刊論文研究發現雷射治療的確對女性應力性尿失禁病人相當有效。因此本院特別引進此一陰道雷射治療服務,此雷射使用二氧化碳雷射為波長10,600 nm的雷射,透過微型光點 (約200μm)與點陣式掃描輸出,搭配 360度與90度的陰道探頭,將雷射能量作用於會陰部或陰道組織上。雷射治療利用熱效應穩定地向下傳遞至深層結締組織,促進膠原蛋白與彈力纖維的更新與重組,強化陰道壁結構,來治療應力性尿失禁。
    
    陰道雷射治療時間短,只需10-15分鐘。門診即可完成。治療完,可立刻回到工作崗位繼續上班。不需請假在家休息。幾乎無痛且無需麻醉。治療後不會出血,也不影響正常生活作息。醫師臨床建議尿失禁患者,可以先進行陰道雷射治療。若效果不滿意,再考慮接受其他手術進行治療,另外,此一治療對停經婦女之會陰乾癢也有相當的療效。對於不敢使用荷爾蒙治療的病人或治療無效病人也是一大福音。
 
適應症說明:
產後陰道鬆弛、無力者
更年期陰道萎縮、乾澀者
輕至中度尿失禁及漏尿者
想改善私密部位暗沉者





術前注意事項:
術前需排除患有陰道炎及陰道腫瘤以及其它傳染性疾病,並先完成當年度子宮頸抹片篩檢。
手術最佳時間在月經前兩天或是月經結束3天後(確認無懷孕)
整個治療過程時間約15~30分鐘,無深度麻醉需求。門診手術,完全無傷口無流血
每個案的陰道鬆弛及漏尿程度不同,可能需要2~3次治療
子宮脫垂病患一般需要4~5次治療
更年期陰道萎縮患者,需先局部擦拭賀爾蒙乳膏一周,再開始雷射治療療程。

 
術後注意事項:
術後可立即回復日常生活
術後保持會陰部的清潔乾爽
一周內,可恢復正常性生活
二天內,避免陰道灌洗和泡澡
三天內,請勿用護墊並改穿棉質內褲
術後一個月,可依狀況需求,進行第二次治療
隔一年再進行維持治療

 
雷射儀器介紹:
陰道雷射(俗稱:G緊雷射)(Fotona婦克漏黛娜蜜私皇后雷射系統)
台灣衛福部核可『FOTONA婦克漏黛娜蜜私皇后雷射』,可治療女性輕至中度應力性尿失禁,可望有效改善生產、老化造成漏尿鬆弛。
婦女懷孕和生產是骨盆器官發生脫垂的最常見原因,其次是產後時期的恢復不夠周全,以及局部組織後續的老化現象。

婦女骨盆器官脫垂,是一種相當常見的疾病。指的就是骨盆腔的內臟器官(如子宮、膀胱、直腸、陰道) 於陰道的孔洞位移脫落出來,因此骨盆器官脫垂的患者會產生頻尿、漏尿、排尿及排便困難的症狀。
 “婦克漏”黛娜蜜私皇后雷射 (俗稱G緊雷射)為一種非侵入、無須麻醉、無修復期的私密雷射淺層治療
其治療原理為利用Fotona專利技術Smooth mode超長脈衝與波長2940nm鉺雅克雷射,搭配專用探頭,將雷射探頭置入陰道後,運用雷射的光熱效應加熱黏膜組織。


詳情請洽衛教室,分機 2101

#G緊雷射
#陰道雷射
#應力性尿失禁
#高雄G緊雷射推薦
#高雄婦產科推薦

關鍵字:g緊雷射,陰道雷射,應力性尿失禁

g緊雷射,陰道雷射,應力性尿失禁|陰道雷射手術介紹


您有任何想詢問的問題嗎?
立即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