鈞安婦幼聯合醫院的試管嬰兒中心 Banner圖片

人工生殖術前術後注意事項

用LINE傳送


人工授精

人工授精前:
1)人工授精前可以進食,無須麻醉。
人工授精後:
1)均衡飲食,多補充優質蛋白質及新鮮蔬菜(增加纖維質),水果適量攝取,避免加工食品。
2)請勿自行服用中藥或是含中藥的食補(禁止食用麻油、薑、酒、辣,木瓜、薏仁等食材)。
3)生活作息正常避免熬夜,保持心情愉悅及充足睡眠(每天至少7小時)。
4)盡量不要穿著太緊繃的褲子或高丹數彈性襪,避免長時間穿著高跟鞋。
5)避免搬重物或從事粗重工作,減少不斷上下樓梯。
6)多泡腳,增加血液循環;避免泡澡或是泡溫泉。
7)適度運動,每天可緩步散步20-30分鐘,增加血液循環(依媽媽體能狀態,不要勉強),但避免劇烈運動及增加腹壓之動作(如高強度的重訓、飛輪等)。
8)在確定懷孕前禁止性生活。
9)若是植入後有少量點狀或咖啡色出血可能是過度勞累或是著床性出血,可先休息觀察;若是鮮紅色出血則建議臥床休息,立即與本院聯絡。
10)避免抽煙(包含二手煙),喝酒。
 
取卵手術
取卵手術前:
1)決定取卵手術日期後,請遵循指示不可自行更改破卵針注射時間,以免取卵失敗。
2)術前8小時禁食任何食物,飲料、水也不可以喝,避免造成麻醉中嘔吐引發危險。
3)取卵前一天晚上洗澡時,請勿使用含香精之香皂或沐浴乳清潔,也勿使用香水。
取卵手術後:
1)取卵手術後將在恢復室休息等待麻醉藥退去後,不須住院即可返家。
2)取卵手術後三-七天內,可能有下腹隱隱脹痛或陰道輕微出血是正常現象,如出現劇烈腹痛與出血較多或有噁心嘔吐厲害、嚴重腹脹、甚至有呼吸急促現象或其他症狀加劇,請立即返院看診。
3)取卵術後為保持外陰清潔,防止感染;不要盆浴和游泳,可以淋浴。

胚胎植入
胚胎植入前:
1)植入前可以進食,植入無須麻醉。
2)植入時需脹尿,於植入時間前1小時喝水,並且植入時會評估膀胱大小,必要時會解一點尿。
胚胎植入後:
1)植入完成後會直接導尿,導尿完後在恢復室休息1小時到1小時半,之後即可下床正常活動。
2)均衡飲食,多補充優質蛋白質及新鮮蔬菜(增加纖維質),水果適量攝取,避免加工食品。
3)請勿自行服用中藥或是含中藥的食補(禁止食用麻油、薑、酒、辣,木瓜、薏仁等食材)。
4)生活作息正常避免熬夜,保持心情愉悅及充足睡眠(每天至少7小時)。
5)盡量不要穿著太緊繃的褲子或高丹數彈性襪,避免長時間穿著高跟鞋。
6)避免搬重物或從事粗重工作,減少不斷上下樓梯。
7)多泡腳,增加血液循環;避免泡澡或是泡溫泉。
8)適度運動,每天可緩步散步20-30分鐘,增加血液循環(依媽媽體能狀態,不要勉強),但避免劇烈運動及增加腹壓之動作(如高強度的重訓、飛輪等)。
9)在確定懷孕前禁止性生活。
10)若是植入後有少量點狀或咖啡色出血可能是過度勞累或是著床性出血,可先休息觀察;若是鮮紅色出血則建議臥床休息,立即與本院聯絡。
11)避免抽煙(包含二手煙),喝酒。

 

關鍵字:人工生殖術前術後注意事項

人工生殖術前術後注意事項|人工生殖術前術後注意事項


您有任何想詢問的問題嗎?
立即聯絡